蓝希Lorna

盾铁不拆不逆
贱虫,锤基,EC
CE&RDJ

盾铁/五个表现

一只小天使><:

热烈祝贺RDJ爸爸生日快乐!!!!!!!!!


我们 永远 永远 永远爱您!!


CP:盾铁/SUPERFAMILY/锤基/双豹组/幻红


写了一个字数好像有点多的辣鸡甜饼 各位凑合看 涉及CP可能比较多 希望大家喜欢!祝大家食用愉快 (比大心心


 


 


Tony Stark在看Wanda买的杂志——


“想知道您的伴侣对您的爱有多深吗?你只需要以下五步!”


哼,Tony心里冷笑了一下。果然是给女孩子看的杂志。在他看来,Steve Rogers对自己的爱根本不需要猜测和证明,一切都是那么显而易见。大名鼎鼎的美国队长暗恋他,假装对他有意见引起他的注意,在得逞后又故意装作不喜欢他最后按捺不住表白——套路,都是套路。


Tony又往下看了一行字。


“表面往往不代表内里。男人总是深不可测,表里不一。嘴上说着爱你的人可能已经暗地里从公司的阿曼达约到了街尾的扎克,想要在一段关系里占据主动权,你必须时刻对自己的男人有100%的掌控权。”


哼,钢铁侠又冷笑了一声。美国甜心,你要是有本事出轨的话,你就去吧,别说阿曼达,光是门口五十米左右卖甜甜圈的小女孩,我都要——


“吾友Tony!”一声粗声粗气的招呼打断了他的阅读。Thor拿着有他半个头那么大的啤酒,右手还提着一盒包装好的巧克力。他认出了上面金光闪闪的标牌,想起那是Natsha不久之前无意提起的牌子,说是在日本很有名,然后这位兄弟就兴冲冲地说Loki很喜欢吃甜食。那个瘦不拉几又高的家伙大概窝藏在纽约那个地方懒洋洋地享受他的自大吧——但话说回来,Steve去哪了?


他的视线又回到了那本花花绿绿的杂志上。


 


#1


“最简单的方法


爱你的男人都会想把世界上最好的给你。就算他买不起南非钻戒,也会竭尽全力给你买纽约最好的小蛋糕。不管是哪种类型的礼物,那都代表了他最赤热最真诚的心。”


Steve真的不知道该送Tony什么礼物。


他的意思是——那可是Tony Stark啊。脱去那身战服,他还是拥有了一切。他没法把他们第一次接吻的街道上(第五大道,Steve自豪地自我确认)最好吃的那家甜甜圈商店买下来,也没法打电话给全球第一甜品公司要求他们出品一款甜蜜又有男子气概,命名为Tony Stark的夹心蛋糕。因此每逢他的生日,或者是他们的纪念日,之类的要求送礼物的日子,Steve总是很想再次陷入沉睡。


不过听说T'challa的堂弟就很会送礼物,Steve思考着。他不太清楚他们之间的渊源——Wanda解释了五十次他都没听进去。反正大概也就和(Thor嘴里的)Loki一样由坏人变成了好人吧。陛下有时候会带他一起来复仇者大厦(“除了我没人能制服他,我怕他在瓦坎达闹事。”),然后Steve就会出其不意的想向他求几个招数。


“Erik。”他严肃地朝在冰箱里捞东西吃的金钱豹点点头。


“oh,hi,cap.”他朝他笑笑,嘴里塞满了,看起来像是Tony新入荷的冰淇淋。


“那个,别吃完了。”过了半响,没法开口的Steve忍不住说。


“哦,怎么,钢铁侠的男朋友还抠门了?”


“不。只不过晚上工作完的Tony如果没有甜食吃,可能会犯竭斯底里症。”Steve友好的提出。


“上次他还深夜把全楼的人都叫起来,逐个逐个地问到底是谁吃了他的酒心巧克力哦。”顺路过来泡咖啡的Clint提示道。


“.....”Erik默默地停下了开第二盒的手。他至今还没能和钢铁侠见面,他才不要毁掉这个纪念性的日子。


希望T'challa没有把他偷偷藏在枕头底下的,他在MIT时期每天都要偷偷看一次的钢铁侠照片告诉他们。


 


厨房敲击未果的Steve转战到了客厅。那是个天气很好的星期天,除了要商量科技装备还是什么东西的Tony,T'challa和他的妹妹Shuri在楼上书房,其他人都几乎出了门去感受新鲜的空气。当然还有不让出门和不知道去哪的两位——Erik在一脸怨气的玩手机游戏,Steve在,嗯,假装看报。


“所以,Erik,我听说你和陛下关系不错。”他憋出一句。


“哦,还不错吧,我指的是床上的关系。”Erik眼都不眨地回了一句,他在忙着用最少的武器杀掉最多的人头。


“...”


“你们,呃,我听说你经常给他惊喜?”Steve有点绝望。


“我?还行吧。主要目的是为了能把他干得下不来床。”


“.....”


“可是,我听说,陛下经常公务缠身,都是因为有你才...”


日,一不留神,枪被人抢去,被人爆头了。Erik愤怒地丢下手机,开始真正地听对面的人讲话。


“好了,美国大兵,你到底想干啥?”听Steve重复了一遍他的问题后,Erik开始觉得这位领袖脑子有点问题。


“Tony快生日了,我不知道该送他什么。”Steve无比诚恳地提出。


“....”


你们英雄讲话都这么转弯抹角吗?Erik心想。(“我救你是因为你是正统的皇室血脉,豹女神不会允许我任由你死去。”)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在Tony生日当天,假装冷静的钢铁侠在等待礼物一天未果后,疲惫地走向房间准备把Steve的枕头和被子全都丢出去。当他打开房门时,差点想换上战服飞出门。


Steve在床上用玫瑰花瓣摆了一个心形,中间还摆上了“Tony”的字样。而他本人呢,正以美人鱼的姿势侧躺在king size的大床上,眨着眼看着他。


最重要的是,他,什么,都,没穿。like literally,没穿。


...


再配上他那个经典姿势和小学生恋爱都不想要的名字玫瑰字样,Tony怒摔门而去。


所以,最好的礼物?不存在的。


 


#2


 没有收到预期的礼物?也别太灰心。有的男人就是不懂得探测自己另一半的心爱之物,殊不知自己无意中表现出来的行为最容易捕获你的心。像是毫不躲避的关系公开,不由自主的一个眼神,或者是刻意躲避其他女孩暧昧的抚摸,给予你充分的安全感,那都是他爱你的表现。


Steve也很烦恼,Steve也很无奈。


相比起Tony,他是真的没什么感情经历。那个女孩经常假装不经意地触碰他的肩膀?他以为她小脑有什么问题导致她站不稳。那个女孩经常偷瞄他给予他“性暗示”?他以为他只是因为那天头发没梳理好...


“你这不叫缺心眼。”Bucky耐心地听完Steve某日对Tony斥责的复述后评论。


“我也觉得没什么问题。”Steve苦恼地说。


“你只是傻而已。”Bucky微笑。


“...”


 


然而他又做错了什么呢?Steve努力回忆。莫非是那天——


他们参加完一个公开的英雄露面派对,无非就是穿着战衣走走路,陪市民们合影,宣扬一下美国的绝对安全之类的。一个记者拦截住了并肩走的他和Tony,带着过分灿烂的微笑来到他们面前。


“美国队长,钢铁侠,听说你们现在关系是异常的火热啊噢,你们有什么想对现在的小姑娘和小伙子说吗?”记者特意强调了“火热”“小姑娘”“小伙子”三个字。这三者又有什么联系呢?Steve想不通。


但他还是回答了,因为Tony看起来没有要回答的意思。


“呃...我觉得我们之间默契度很高..我觉得他们可以放心...因为复仇者联盟在钢铁侠的支持之下,战斗力和凝聚力很强,保卫国家是肯定能做到的,人民的安危不需要担心。”他听见自己说。


Tony颤抖了一下。


“就这样吗?”记者还在微笑。


“Steve和我,关系那当然是非常好的。我们喜欢在一起做很多事情,无论是打仗还是商量队内事情,或者只是出门去吃个甜甜圈。”Tony回答,看了他一眼。


那不就是废话吗?Steve纳闷地看着如获至宝的记者。


“嗯。我不吃甜甜圈。”他不由得回应。


糟了,Tony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


"那你没有什么感受了吗,cap?”


“我觉得...在钢铁侠的带领下,复仇者联盟一定会越来越好。”


......


毫不躲避的关系公开?肯定的安全感?哈哈。


 


#3 为了你,他总是赴汤蹈火无所不惜。为了你,他也许曾经也是个蟑螂恐惧者,但为了你,他却毫不犹豫地向前..只是为了你。


可是Steve真的蛮怂的厚。


比方说,他真的很不喜欢参加Peter学校的亲子活动。


“我不小心弄破了他们击剑比赛的剑,我没想到那是用塑料做的。”Steve看起来快哭了。“我没想到我在孩子们当中仍然这么有名,我不是故意和他们合照忽视了Peter..”“我真的学不太会数学和物理,你爸爸大概没有给我四倍理解力...”


结果就是,Tony参加了每一个傻兮兮的亲子活动,Tony抱着Peter和每一个家庭合照,Tony辅导Peter做每一道函数题(天哪,这孩子到底为什么这么笨??)


为了你,做所有他害怕做的事?下辈子吧。


#4 他对你表现出了几乎夸张的占有欲!他恨不得在公众场合亲你一百万遍,恨不得在地铁里把你紧紧抱住不让别的男人碰到你,恨不得每分每秒占有你的目光...他只想要出现在你生活中的每一个部分。


Steve脑子里根深蒂固的旧时代思想估计是没法去除了,Natasha某日咀嚼着薯片翘着腿对Tony说。他害怕在公众场合的亲密举动,对过于直白的爱意表示有所抗拒...umm,totally old fashion。


Tony想了想好像还真是。每次一出去凡是有人,无论性别,朝他男朋友大喊“i love you”准能赢来Steve的脸红一小时。他对所有爱意的表达似乎丧失能力,四倍的力量对他在爱方面的勇气毫无作用。


比方有一次出席纪录片的红毯。前面的Wanda和幻视大大方方的在镜头前搂搂抱抱,亲亲我我,就差把嘴贴在摄像机镜头前。但当Tony试图让Steve亲亲自己的脸颊,好让天下女孩都有点自知之明的时候,Steve似乎听不懂人话。他笨拙地把手放在Tony肩膀上,耳朵烧得通红。


Tony怀疑自己爱错了人。


更甚,当一个小男孩粉丝激动地祝福他们并含沙射影地问他们到底什么时候结婚的时候,他是整一个都烧红了。“谢谢...我...我....我,我没想过。”


一个男粉提出能不能和Tony脸贴脸的合照,后者挑衅地看着Steve试图寻找一丝感情的波动,很遗憾,没有。


“他看起来是你多年的粉丝,这一次能见到你应该很激动吧。快去吧。”他憨厚地笑着,抱着盾牌。


Tony思虑着要不就让这段感情随风而去吧。


#5 Details details details!没有细节展露出来的爱,前面的一切都可以是假装。他爱不爱你,其实你都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正如细节决定爱。


为什么Tony从不怀疑Steve对自己的爱?


那大概就是因为,Steve对他是真的很爱。


 


没有人,我的意思是没有人,尽管有种世界上最规律的生物钟,却会陪着夜猫子Tony直到他工作完毕,习惯性地磕点甜食再去睡觉,哪怕他的脑袋已经快要垂到接近膝盖(“我不困Tony,我想再看会儿书”)。


没有人,会在前一页陪Tony熬夜后,第二天又无比规律地按时早起,给他做早餐。那会是营养俱全,丰盛精美的早餐,能放满半个桌子。Clint会嫉妒地看着他每天的流程,怨恨地咬下一口简易三明治。鲜榨果汁糖分多,那就用牛奶取代,咖啡喝多了对身体不好,那就换成最经典的茶。外面卖的面包添加剂多,那就尝试用一下面包机自己做新鲜健康的全麦面包。早上太寡淡可能没胃口,那就加几颗从维生素含量到颜色都精心搭配的水果...


“如果不是因为我在这里,我还以为你给英国女王做早餐呢。”这是Rose探员的评价。


没有人,会偷偷地根据Tony对第二天着装的准备,去安排自己的着装。Steve虽然不懂时尚,但颜色搭配他还是懂一些的。Tony比较张扬,那他就每次都选择颜色比较低调的套装。而且尽管Tony没留意,Steve已经坚持买红色的单品很久了——从领带到露出的小方巾,再到手表和袖口,那都是红色的,也不知道是在暗示些什么。


没有人,没有人会如此纵容Tony的习惯又坚持不懈地纠正。他每一夜都会定时定点地从11点催Tony睡觉催到半夜2点,再从第二天的8点催他起床到11点。没有人会不厌其烦地催促Tony去运动,又要求他按质按量地完成教练的安排...


(“不知道的人,怕是以为Tony有个叫Steve的保姆吧。”Bruce也忍不住吐槽。)


没有人,也没有人会从始至终,都全心全意的,崇拜自己的另一半。Steve欣赏Tony的一切(除去不良生活习惯),欣赏他天才般的头脑,欣赏他舍己为人的奉献精神,欣赏他包容吸纳一切的勇气,欣赏他巧克力色长长睫毛和甜如蜜的微笑。不止一位摄影师抓拍到美国队长自动站在钢铁侠身后,乖巧地等别人拍摄他的单人照片,殊不知他的人气也如他一般高。他不知道大家都像对钢铁侠一样对他狂热,只知道付出却不知为己。


百年前Steve有了四倍的力量,如今他将四倍的爱给了Tony Stark,他的挚友,他的伙伴,他的队友,他的爱人。


 


Tony合上杂志,嘴边带着一丝意味不明的微笑。


是很想要一份真正的礼物没错啦...但仔细想想,其实拥有的快乐每一天,都是Steve给他的最好的礼物了。这比什么物质都要宝贵。


是很想要公开,并且是大张旗鼓的公开,全世界关注的公开没错啦.——


“ummm,你可以把我的杂志还我了吗?”Wanda的脸突然映入了他的视野,Tony打了个冷战。


他迅速地跳起来,把杂志扔进Wanda手里。


“什么杂志啊!”他斥责道,(“像一个老父亲!”Wanda事后评价)“不要老是买这些没有营养的杂志,难道幻视没有告诉你吗?”


幻视告诉我什么?Wanda茫然地看着他。


 


Steve紧张地在卧室里踱着方块步。


“你确定这样没错吗?”他仓促不安地摆弄那个大号礼物盒。


“听我的。”Erik在平板里说,他看起来特别好,容光焕发。“这招出其不意,他一定会,爱你爱到起飞的。”


他本来就能起飞,Steve正想开口反驳。


“你每天到底是跟谁facetime呢?我们不是有手环吗?”T'challa疑惑的声音飘了进来,Steve赶紧按下了那颗红色的键,规规矩矩地给平板按了关机。


不过好像Tony说没必要每一次都关机。


也没关系了。他晃了晃手里的礼物盒——在层层废报纸中,包着一枚戒指。


 


 


Wanda顺着痕迹翻到了杂志的最后一页——


“最重要的,你的真命天子,一定会在某个出其不意的日子,踏着稳重的步伐,拿着戒指,来到你的面前,请求许诺你的一生。而那,就代表了他爱你的所有一切过去,现在,和未来。


 


 



 

评论

热度(5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